盛年重来

公理之下,正义永存。
有时终须有,可我莫强求。
曾经的年少英姿,是欲穷千里的心动。
时光收刀入鞘,钟声回拨心跳,隔岸往来荒芜人潮。

【all叶】深渊大梦03

·推荐bgm:一任旧风华

·我不懂考古瞎写


03.



“你们自行分配房间吧,一人一个房间。”雪婉平淡的看向扶夜与叶修,前者礼貌的笑了笑后者带着往日的慵懒不过能透过少年的眼神看到饶有兴趣的事情,雪婉便知这两位是都没有意见,扶夜那边肯定是一人一间,叶修是RY高中的神话,他同意了,别人自然是没有太大问题。

“那雪婉教授,今日已晚我们明天再去实地考察一下,科研东西早就备好了。”扶夜无愧于他被称作公子的称呼,确确实实是风度翩翩且恰到好处。连叶修都不禁侧目几分,注意了一下这个人。

“那谢谢了”雪婉冲扶夜点点头选了一个在边上的位置,“叶修,你们也好好休息。”

“是,老师。”叶修向雪婉点头目送着她回到房间,“那我们也来分房间吧”

“好”白庶赞同点点头“我又不信那些鬼神之说,所以我的房间在哪里都行。”

“我吗?”唐柔出声“没太多要求,不过叶修你看我们叶唐两家这么多年的交情……”

“打住,我知道了小唐。你的房间要在我旁边是吧。”

“恭喜答对”唐柔笑笑

“那我要老叶另一边的房间!”黄少天揽住叶修的肩聒噪无比,叶修摆出一脸无奈的神情。

其余几人也表明自己并无忌讳所以也就顺着早就选好房间的几位依次排了下来。





“各位,我们先来讨论一下这所古城吧”叶修将手放在桌子上,神情严肃地看着自己带过来的笔记本电脑屏幕。

“队长,这是我从网上找到的一些资料。”罗辑用着叶修提供的信号从自己的手机上将找到的资料一股脑得发送给叶修。

至于队长这个称呼,RY高中里谁不知道叶修曾担任过校里的一个数学项目的科长,当然叫成队长的原因有可能是叶修与魏琛一起在项目还遥遥无期的情况下,带着一班子人去吃烧烤。结果在一顿烧烤的激励下,这个项目成功的在三个小时内攻克。

叶修的右手拖拽着鼠标将罗辑所给的资料从头到尾的浏览了一遍,眉头紧锁的看着面前的各位。

“不行,安遥这个地方才刚刚被发现。网上能查到的资料也就是……古都、安遥、王朝这三个关键词而已。”叶修抬头看着沈亦白“亦白,有什么看法吗?”

沈亦白是考古世家出身应该靠谱一些,叶修这样想到,沈亦白给出的答案也的确让叶修觉得满意。

“叶神,我父亲说过,考古不仅文物要注重更要注重实地考察。例如当地的风土人情、环境……或许我们可以趁老师不在的时候,自己探查,我打包票效果绝对要比跟着一群老古董强的多。”

坐在座位上的各位不禁有一种绝倒的想法,这真的是出生于考古世家的女孩吗?这种想法的出现究竟是他们家管的严,还是心里就是有点叛逆呢?

“不过,我建议我们明天先跟着老古董们一起去一探究竟,在晚上一起出发。”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盛年重来 | Powered by LOFTER